高雄海碩網賽》一掃污名 18歲小將吳東霖奮勇抽筋打敗世界第131

18歲小將吳東霖打出職業生涯代表作。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5.6萬台幣)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第二天賽程,台灣18歲小將吳東霖耗時1小時又52分鐘後,以7比5、7比6(8)力克大會第8種子、世界第131的美國24歲球員庫德拉(D.Kudla),吳東霖打下職業生涯的最大勝利,但他也付出不少代價,在賽後記者會時因脫水抽筋痛的哇哇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擁有185公分身高的吳東霖,青少年時期就被海碩整合行銷公司簽下,兩年在海碩主辦的賽事自然都有機會先拿下外卡資格,但也因此讓他遭受更多的惡意攻擊,這場比賽前也在網路上遭到酸民攻擊。

吳東霖賽前在臉書上說出了心聲,「相信很多人會覺得我是靠關係,旁門左道而得到這個機會能夠打這種層級的會內賽,我不否認我就是不夠資格。說真的我很自卑,我的才能不是最好,也不敢說自己有付出什麼,但既然要站上球場,就當個戰士想辦法把自己做到最好,打出自己的風格,光榮的走下球場吧。」

庫德拉去年溫網曾闖進單打16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但世界排名第1748的吳東霖,今在對今年5月還曾是世界第53的庫德拉之戰中表現精彩,首盤一度以5比3領先被追到5比5,但成功在關鍵第12局再度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互保到6比6搶七,吳東霖在第2個賽末點才成功以10比8拿下勝利。

吳東霖賽後全身抽筋。

其實吳東霖在第二盤後半段已經面臨抽筋,但仍咬牙撐完比賽,但賽後記者會時仍全身疼到沒辦法坐下只能站著受訪,他說:「別人對我的批評反而會是我打好球的動力,但實際下場後就不會想太多。」對於拿下職業賽最大的勝利,吳東霖說:「謝謝大家的幫忙,這只是我的第一步,接下來只希望能打完不要再抽筋了,好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