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王宇佐新婚首戰 提拔後進不謂餘力

王宇佐(右)婚後首戰帶著小將林亮羽現身。海碩運動行銷提供【楊勝凱/高雄報導】9月11日才剛完全終身大事的台灣職業網將王宇佐,沒空與嬌妻度蜜月,卻將婚後的第一場比賽獻給18歲小將林亮羽,兩人在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打首輪首秀,雖然受傷兩個月復出的林亮羽打出15個雙發失誤,導致最終以0比2吞敗,但宇佐非但沒有怒意,還大讚搭檔林亮羽「勇敢」,反倒讓林亮羽賽後紅了眼眶。

談到9月11日的婚禮,一向率性的王宇佐也少見略顯害羞的說:「另一半是台南人,就是一個很真誠的人,這一年半到兩年,太太影響並幫助我最多,並且完全改變了我這個人,之前的我就像個為了網球的流浪漢,現在的我反而會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人生觀完全改變的王宇佐開始把眼光放到台灣青年小將的身上,這次在高雄海碩盃上更主動選擇18歲小將林亮羽搭檔,他說:「當然我可以找更強的搭檔,但就算我拿到冠軍又如何?以前會覺得有利才去做,但現在覺得若能幫助到亮羽,我很開心。」

林亮羽坦承職業之路非常孤單。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林亮羽自己透露在兩個多月前發現膝蓋鈣化,職業之路才剛上路就遇到身痛的打擊,一度讓他非常絕望,經過兩個月復建後,到上周才開始重新拿起球拍練習,但在高雄海碩盃首戰表現還是沒達到自己預期的表現,讓他賽後情緒失控的流下眼淚,他說:「看到比完賽後,還有球迷在為我鼓掌,讓撼覺得很難過,我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但同時我也帶傷打完比賽沒有放棄,總算對得起自己。」

雖然全場4個破發都輸在林亮羽的發球局上,但王宇佐對這位小將的表現仍舊讚不絕口,他說:「亮羽是一位很有內涵很有想法的男生,只是他最近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再加上家庭和場外給他的壓力,拋開技術層面,我覺得他已經很棒,很勇敢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