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靠泰國球員棄賽 首日台灣1比1平泰國

小將李冠毅為台灣保住一點。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決賽台灣與泰國之戰,今於泰國的Nonthaburi進行第一天兩場單打賽事,今年狀況不佳的「小胖」楊宗樺扛第1點惜以0比3吞敗;幸好第2點20歲小將李冠毅,打到7比6(3)、5比0時拜對手棄賽贏下1點,首日雙方以1比1平手,明天第3點王介甫/洪睿晨更將迎戰泰國第1雙打「酸菜」拉提瓦塔納孿生兄弟(Ratiwatana),難度不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單打第1點由世界第447「小胖」楊宗樺打頭陣對上世界第1205的泰國球員馬猜拉曼諾汪(Kittipong Wachiramanowong),小胖雖然世界排名遠高於對手,但今年狀況奇差,從受傷自4月三子太子盃復出以來,13站竟然有多達12站於第一場落敗。

首盤,楊宗樺先被破發,雖然回破並且將比數拉鋸到6比6搶七,但不料還是以6比8送出首盤後,小胖氣勢更形低落級,隨即以4比6、1比6吞下敗戰,也讓我國男網隊想重返亞大區一級目標失去主動權。

第二點單打,由世界第504的台灣20歲小將李冠毅對上世界第987的泰國球員艾沙羅(Pruchya Isarow),雖然李冠毅一開始率先破發,但還是被對手回破,雙方再度戰到6比6搶七,所幸這次李冠毅以7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在連續破發連下5局後,對手艾沙羅宣布因傷棄賽,讓首日兩國暫時以1比1打成平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