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網賽》台灣內戰 盧彥勳帶傷三盤險勝晉級16強

盧彥勳帶傷獲勝。盧威儒提共台灣一哥盧彥勳上周才從紐約返回台灣,周五就前往南昌,參加總獎金75000+住宿的南昌挑戰賽,當做亞洲賽季的第一站,也為後面的大賽熱身。但盧彥勳剛從美國回到亞洲,時差和氣候都還不是很適應,在和陳迪激戰過程,盧彥勳腳底水泡破了,甚至一度叫傷停,請防護員處理,今天對上陳迪的比賽,讓盧彥勳陷入苦戰中,最終才以2比1獲勝晉級16強。

第一盤,由陳迪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盧彥勳有兩個破發點,確未能破發成功,而自己的發球局,卻連四分被陳迪給破發,一下子來到0:3落後,後來到1:3時,盧彥勳破回了陳迪的發球局,也追成3:3,可惜在3:4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又被破發,最後以3:6讓出第一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陳迪的破發挑戰,但盧彥勳保住發球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直到5:4時,盧彥勳掌握破發機會,也順勢破發成功,以6:4搶回一盤。 第三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在3:2時,盧彥勳先破了陳迪的發球局,並保發,取得5:2的領先,最後以6:3辛苦拿下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第一盤自己真的打得很糟,不知道是時差的因素,還是天氣太濕熱了,有點跑不起來,全身覺得不太想動,非受迫性失誤超多。第二盤後,自己再加強進攻。而今天陳迪的表現也非常好,非常耐心的和自己對抽,也不隨便失誤,是讓自己陷入苦戰的原因。但仍然很高興,撐過了第一場比賽了。明天會對上澳洲的馬特塞維奇(Marinko Matosev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