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逃掉2賽末點 詹詠然連三年美網混雙4強

詹詠然連三屆美網晉混雙4強。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的最後希望詹詠然搭檔前世界雙打球王塞爾維亞的40歲老將季莫吉奇(N.Zimonjic)組合,今在混雙8強中在先失一盤後,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還二度面臨賽末點下,最終以13比11打敗第2種子拿下第三盤後驚險獲勝,這也是詹詠然個人連三年闖進美網混雙4強,而且她的搭檔對象都不同,足見詹詠然的雙打功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詠然2014年搭檔英國赫金斯(R.Hurchins),2016年改搭檔印度布帕南(Bopanna),今年改跟季莫吉奇連續三年都殺進混雙4強,連詠然搭檔季莫吉奇賽後都對詠然大讚:「她今天打的非常火熱!」詠然不改謙虛的說:「在大家一直推進我之下,今天我確實能量十足。」

詹詠然組合今對手是第2種子雪芙朵娃(Y.Shvedova)和索拉雷斯(B.Soares)的哈薩克、巴西組合,其中雪芙朵娃是兩座美網女雙冠軍,而索拉雷斯更在今年澳網曾締造男雙、混雙雙料冠軍的可怕紀錄 詹詠然組合確實在首盤一開始還沒辦法適應對手的打法,在先破發1局後,接連被破發3局、連丟6局後,以1比6先送出首盤。

幸好兩人在第二盤隨即回穩,雙方互保到第8局時,雪芙朵娃關鍵雙發失誤被破發後,詹詠然組合才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雙方也纏鬥的異常激烈,都沒超過2球以上的差距,詹變然組合在8比9、10比11二度面臨賽末點,雖然自己也在10比9時失去一個賽末點,但最終在12比11的第二個賽末點時,對手索拉雷斯竟然再出現一個雙發失誤下,最終讓詹詠然組合成功以13比11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