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雙打二輪同日止步

詹家姊妍也有不少支持 她們的球迷。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盧彥勳和詹詠然/詹皓晴,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女雙打第二輪陸續登場,結果可惜兩組人馬都在力戰三盤後同日落敗,雙雙無緣晉級美網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早登場是盧彥勳與好友「眼鏡哥」提普賽列維奇(J.Tipsarevic)組合對手是上一輪剛打敗溫網男雙亞軍瓦賽林(E.Roger-Vasselin)/班尼特攸(J.Benneteau)的巴西組合貝魯奇(T.Bellucci)/迪莫利爾(M.Demoliner)。

盧彥勳組合雖然大敵當前,但首盤兩人表現可圈可點,第2、4局二度破發後,一下就取得5比0領先,雖然第7局遭到破發,但還是在第9局保發成功,先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下,打到6比6搶七,對手以7比5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一直苦無破發機會下,一直互保發球局後,雙方戰到第9局時,盧彥勳組合一度拿到3個賽末點,但不料都被對手扳回,雙方再度打到6比6平手搶七,可惜在3比2微幅領先下,後面6分被打下5分,最終以4比7惜敗。

接著登場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女雙第二輪對上德國重砲莉絲姬(S.Lisicki)/庫德莉雅芙塞娃(A.Kudryavtseva,俄羅斯)組合,詹家組合在首盤一開始表現並不穩定,在第1、5局發球局二度失守,首盤先以2比6送出。

第二盤,詹家姊妹在申請上廁所換衣服後逐漸穩定下來,連續在第2、4和6局三度破發下,連續打下6局,讓對手吞下大鴨蛋;可惜詹家姊妹沒辦法延伸氣勢,一上場第1、3局就被破發,雖然隨後第4、6局也回破,一度扳成3比3平手,但詹家姊妹弱點之一的發球還是沒辦法控制,連續在第7、9局又被破發,終場只能以3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