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中華網將拚奧運 單雙打籤表出爐

盧彥勳已全心投入里約奧運備戰。(翻攝自盧彥勳臉書粉絲專頁)

【齊真/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網球單雙打籤表出爐,謝淑薇仍在其中,但是否如期出賽尚未 確定。詹詠然/詹皓晴名列奧運女雙第三種子,首輪遭遇羅馬尼亞組合,最快在八強,會遇上五號種子、瑞士辛吉絲組合。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里約奧運網球雙打共32籤。女雙頭號種子是美國威廉絲姐妹,依據籤表,謝淑薇/莊佳容如果出賽,首輪對上哈薩克組合Y. Shvedova/G. Voskoboeva。謝莊配與威廉絲姐妹同樣位在籤表上半部,如果雙方都一路晉級,最快在四強賽遭遇。

詹家姐妹位在籤表下半部,依照籤表,若一路順利挺進四強,可能遭遇2號種子法國組合 C.Garcia/K.Mladenovic,或是六號種子捷克組合A.Hlavackova/Lucie Hradecka。

謝淑薇在臺灣時間周四上午宣布、全面退出臺灣網壇後,出賽動向未明,團本部與體育署都已表達,希望她如期出賽,但仍需靜待進一步消息。

依照里約奧運女單籤表,謝淑薇首輪將會遭遇丹麥名將、目前單打排名世界第54的Caroline Wozniacki,Wozniacki過去在2010年底,曾高居女網單打世界第一,她已經獲選為丹麥在里約奧運開幕式上的掌旗官。

30歲的謝淑薇本周單打排名世界第83,對手現年26歲,本周單打排名世界第54,過去兩人在職業賽場四度交手,謝淑薇四戰皆墨,最近三站在硬地球場,最近一次是去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四強賽,當時謝淑薇連丟兩盤遭到淘汰。不過,若奧運首輪遭遇,謝淑薇想贏並非沒有機會。

Wozniacki在上屆倫敦奧運,打進八強。今年她在職業賽場的表現並不理想,受到傷勢影響, 她的單打排名跌出世界前40。特別是今年她原本預定參加多場紅土賽事,但當時在練球時,傷了腳踝,隨後也無奈宣布退出法網。

至於臺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年參加里約奧運,已成奧運四朝元老,成就非凡。

依照單打籤表(共64籤),單打首輪盧彥勳將會遭遇義大利選手Paolo Lorenzi,若一路挺進,預估最快在八強賽,遭遇尋求奧運首金的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

盧彥勳32歲、本周單打排名世界第66,盧彥勳在里約奧運單打首輪將遇上的Lorenzi已有34歲 ,身高183公分,右手持拍,本周單打排名世界第40。過去兩人在ATP巡迴賽不曾交手,不過早在2004年和2009年,雙方在室外硬地球場,各交手過一次,09年在土耳其Lorenzi三盤獲勝 ,而04年在澳洲塔斯馬尼亞,盧彥勳直落二贏球。

盧彥勳及其教練連玉輝,都已經抵達里約、積極備戰,期待以最佳狀態迎接每一場比賽。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