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盧彥勳勝德國天才 次輪戰溫網亞軍

盧彥勳今年首度擊敗世界前三十球員。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參加里約奧運前的最後一個大賽—多倫多大師賽,在單打首輪成功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5、德國19歲天才球星季維瑞夫(A.Zverev)晉32強,這也是盧彥勳今年首度擊退世界前30球星,但他次輪就將面對剛在溫網打下亞軍的世界第7加拿大球星饒尼奇(M.Raonic)。

多倫多大師賽陣容堅強,盧彥勳在抽籤前一刻,才接到ATP來電,補進了會內賽。第一輪籤運也不是 很好,碰上了德國才十九歲的天才選手季維瑞夫,目前世界排名25名,上星期華盛頓公開賽,才剛打到最後四強,實力堅強,是非常有天份的選手。盧彥勳的年紀也足足大了季維瑞夫一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開賽由盧彥勳先發球,前幾局互有拉鋸,來到3比3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先被季維瑞夫給破發,一度以3比4落後。所幸盧彥勳馬上破回發球局,追成4比4,雙方又互保發球局,來到6比5時,盧彥勳又掌握機會,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以7比5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仍由盧彥勳發球。在3比2時,盧彥勳先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取得4比2的領先,又保住發球局,將局數拉開到5比2。在季維瑞夫保住第四個發球局後,來到5比3,盧彥勳自己的發球局,面臨了兩次破發,但最後追成了40比40平手,為自己爭取了兩次的賽末點,但可惜未能拿下,幸好到第3個賽末點,才驚險的拿下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能擊敗對手,非常地興奮。季維瑞夫是非常有天份的選手,但今天自己掌握了許多關鍵分,是獲勝的關鍵。教練烏東恰克也表示,賽前也針對對手的打法研究過,擬定對手的正拍作進 攻,而今天盧彥勳的接發球也表現的很好,讓對手的發球局有許多壓力。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