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哥專欄》13年、26戰台維斯盃 陳迪留下生命烙印

每次出征台維斯盃,陳迪都不忘秀一下國旗。陳迪提供靠著台維斯盃,陳迪(左)得以跟前世界球王休威特對戰的機會。陳迪提供台維斯盃獲勝後,陳迪等台將拿國旗繞場最讓他們紀憶難忘。陳迪提供從2003至今的台維斯盃,留下很美好的記憶,而過程猶如昨日、歷歷在目!第一次在台維斯盃陣容,多虧宇佐、彥勳兩人包辦單、雙、單,我在ㄧ旁加油也不易樂乎,心情也隨著贏輸開心與難過,這是五盤大戰,勝負關係著台灣網球的榮耀,當時我心想「別派我下場」,我連勝負以定的球都緊張的要死,我絕對是稱職的板凳加陪練手!當時無關勝負比賽讓我下場,感覺自己無法擔當重任,自己的比賽輸就算了,但國家榮譽比賽由不得我,反而更該把精神、表現發揮最好。

那時,記得大陸SARS疫情,國人都不敢出門,我們對上中國必須得去客場武漢,當時李娜叛逆不打球,在當學生也來看比賽、聊聊,沒想到後來這麼厲害!我們由黃領隊、陳南教練和四名球員帶口罩就和大陸拼了,彥勳拼到第三天手掌流血、肩膀痛也下去戰,多虧他和宇佐倆拼鬥3-2贏大陸,在台灣網球歷史第一次擊敗大陸,第一次從二級晉到一級,隔年在台灣3-2贏日本,宇佐忍著抽筋第五點拿下勝利!當時台灣的網球凝聚力、團隊氣氛真棒,力格Kenny當團隊防護員兼教練,照顧選手們的身體、專業的指導訓練及賽後按摩,海倫和幾位媒體朋友開始報導關於網球的消息,可惜至今台灣籤運都不太好,眼看有可能打進世界組 play off,但都臨門缺一腳,遊盪ㄧ級整整十年,話說回來台灣男子網球能突破以往二級邊緣也算是進步很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06年在台北對上巴基斯坦,彥勳受傷,所以我必須下場,當時不巧發燒,李昆霖(遛鳥博士)靠網路力量、號召千人以上,組成台灣加油隊,自己出錢發衣服,替台灣運動員加油,唱歌、敲鼓等等的,好威風啊!當時舊的台北市立網球場坐滿觀眾,隊醫不知道怎麼用的,幫我止燒也順利下場比賽,在2-2平時我贏了第五點,覺得大家力量替我加油,所以那加油震憾聲,贏的滋味讓我回想都得意的笑。

2008年客場對戰哈薩克,宇佐受傷,我五盤輸第一點,彥勳與我第三點雙打四盤輸,2-2第五點,這不能輸的壓力,刺激的讓我ㄧ定要撐住,三天打了13盤,贏下勝利,我記得身體很酸很酸,但為台灣贏球都是值得的,這些戰役ㄧ點一滴讓我茁壯。

2009年哈薩克買俄羅斯選手再次對上,宇佐下馬威快速拿下第一點,我先贏兩盤到輸三盤,我非常非常的沮喪,還好小胖、小寶年輕新秀接起來贏下關鍵雙打,替台灣2-1聽牌,我再次5盤贏排ㄧ百多的Schukin,記得當時在新莊室內球場,我和裁判爭議球,大家腳同時踏板子,似乎與我一起質疑主裁判決,最後我贏球那種大家為你歡呼感覺無法形容。

2011年在菲律賓第一點我和他們ㄧ單打了四盤拿下,印象中我抽筋兩次,義大利教練Alberto給我咬超酸的檸檬加鹽巴,對手後來更嚴重抽筋,雙打小寶,李欣翰第五盤8-6贏,最後3-2險勝菲律賓,每次打完我身心都需要很多天休養,但很值得!平時ㄧ個人四處比賽,像這樣團體賽拉進球員間的情感、並肩做戰、相互打氣,這是很難得的賽事。

我以台灣為榮,很感謝這十多年來在台維斯盃美好的經驗,讓我對陣哈薩克50名內選手、印度Somdov、韓國李亨哲、澳洲休威特………..每次我都全力以赴、百分百的努力發揮,自己慢慢從中成長、抗壓能力更強、尤其五盤大戰的洗禮使我身、心都更強壯,謝謝隊友們及所有曾經ㄧ起奮鬥的朋友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協會徵召我去菲律賓,我義不容辭,順利與團隊一起拿下勝利,不知不覺我已經參加26次台維斯盃了,這13年很榮幸代表台灣打了大大小小戰役,我想在退休前專注自己的職業賽事,願能再度突破自己極限,這週在菲律賓留下很棒的回憶再添一頁,謝謝大家一起奮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