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謝淑薇發飆!奧運棄雙打只打單打

謝淑薇里約奧運放棄雙打賽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又怒了!謝淑薇今在臉書上貼文表態,今年里約奧運只打單打拒打雙打,如此也將影響到女雙搭檔莊佳容的參賽權,也影響到另一名男子教練連玉輝的參加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今凌晨貼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與選訓委員前資深記者蘇嘉祥的臉書,淑薇說:「我們決定參加奧運,只參加單打項目,退出雙打部份,既然網協的選訓委員蘇老先生認為我是五人中最差的,而劉秘書長想要屬於自己的正義,並間接指摘過去帶了我整整四年的保羅,沒有盡到教練聯繫的職責 (保羅擁有5座大滿貫冠軍,澳洲公開賽的網球與高爾夫最高執行長,也是霍普曼杯創始人、澳洲足球協會頭兒),那我也要自己的正義,這次就去參加這一年來自己專注,並在最後冒著手腳受傷風險拼到的單打,為我自己而。By聽話的乖女孩,喔,對了!退出雙打即代表莊佳容失去里約奧運參賽資格,同時盧彥勳也失去了因為第五人莊選手入選奧運而多出的主教練證。」

對於謝淑薇放棄里約奧運雙打的作法,淑薇的雙打搭檔莊佳容在今晚離開台灣前往加拿大時也覺得無奈,佳容的父親兼教練莊文騰說:「我們想打奧運的心情沒有變,一切都按照奧運前備戰的方式做準備,至於其他的事就等待體育署長官來協調處理,希望事情能有圓滿的結果。」莊佳容在奧運前也會參加加拿大、巴西兩站職業賽來備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而身處暴風中心的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也少見的首度發出聲明,並指責淑薇的聲明有欠妥當並提出三點聲明:「1、切勿因個人訴求在倒數16天影響出賽前的團體士氣與其他選手的參賽權。2、前體委會年代的黃金計畫到現在體育署的優秀計畫,長期補助相關(亞運、世大運、奧運)等網球績優精英選手,就權利義務的對等態度都應該共同來維護團體紀律並為國爭光為最高原則。3、本會再次強調網球項目在奧運中都是依據選手個人職業排名來做為參賽依據,任何一位選手都是經歷各地征戰辛苦努力得來的世界積分獲得參賽資格,任何一位選手的參賽權利都不該被剝奪,本會針對未來如有任何需要進步與改善的空間,歡迎各方提供意見,但單方的表達卻無法達到雙向的溝通是本會所不樂見的,希望謝淑薇選手能專心備戰單雙打賽事,期盼在未來的16天里約奧運備戰最後時刻,大家齊心努力、為國之光。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