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台、菲大戰排序出爐 周五陳迪、黃亮祺打頭陣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大戰即將於周五開戰,台灣這次作客菲律賓,今雙方進行抽籤,台將陳迪、黃亮祺進行首日前兩點單打,希望能為台灣隊打出好彩頭。

抽籤結果,15日首日賽程由我代表隊第一單打陳迪面對岡薩雷斯 (Ruben GONZALES),第二單打黃亮祺迎戰阿坎坦拉 (Francis Casey ALCANTARA),16日雙打由洪睿晨搭檔王介甫對戰休伊 (Treat Conard HUEY) 與帕特隆奔 (Jeson PATROMBON) 的組合,17日再由陳迪出戰阿坎坦拉,最末點為黃亮祺出賽岡薩雷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次菲律賓隊並無依照排名排定出賽名單,隊長山坦馬瑞亞 (Karl SANTAMARIA) 則認為菲律賓選手於單雙打表現皆很優秀,對上排名較高的中華隊仍有取勝的機會。而目前因溫網闖進四強,世界雙打排名已晉升至18名的休伊表示會在團隊中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大家能有更好的表現。

另一位選手岡薩雷斯除了希望菲律賓民眾可以踴躍前來觀賽、為地主球隊加油打氣之外,也認為在自家環境比賽能夠更快速地適應,相信本次與台灣隊的對戰必定很精彩。

台灣隊總教練江勁彥認為菲律賓隊第一點單打選手岡薩雷斯除身高優勢,在發球及截擊上都有不錯的表現,雖無世界排名但長年在美國就學及參與大學聯賽應有更好的實力,江教練、陳迪與其他隊員經多日研究與討論後已擬定對戰策略。

對於主隊菲律賓所提出的各點名單,台灣隊總教練則認為敵方變動性高,極有可能依照首日戰果決定是否更換次日雙打及最後一日單打選手名單,江勁彥教練希望隊員們能夠以平常心應戰、正常發揮,並且認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最重要就是幫助選手分析雙方代表隊、凝聚團隊力量,協助所有選手調整狀態,也預祝我方能夠順利奪取勝利。

第一點單打率先由陳迪出戰Ruben GONZALES。網協提供第三點雙打是地主菲律賓最強組合。中華民網球協會提供賽事將於馬尼拉 PCA (Philippine Columbian Association) 中央球場進行,預定於15日下午 2:50 舉行開幕式,3:00 起依序展開第一點單打以及第二點單打的比賽,16日(周六)下午 3:00 展開第三點雙打賽事,17日(周日)下午 1:00 起依序展開第四點單打以及第五點的單打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