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體育署首肯爭取P卡 謝淑薇有望打奧運

謝淑薇有機會順利爭戰里約奧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里約奧運前一度爆發因爭取不到教練而拒絕參賽的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今罕見在台北市自行舉行記者會,淑薇除了啜泣宣讀「讓我好好打奧運!」聲明外,確定體育署將為她爭取教練P卡後,淑薇態度放緩說:「如果確定有P卡,那我可以接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記者會上落淚。攝影/李天助

謝淑薇昨以數度掉淚的方式讀完聲名,她除了對於教練指派問題,造成社會各界這麼大的風波與困擾跟大家對不起外,她以3個月前在土耳其伊斯堡網賽為例,當時因為沒有教練能熱身,只能找一塊球場練習發球準備單打賽事,結果對球的熟悉度無法掌握下於第一輪止步。

謝淑薇接著陳述她團隊為了爭取里約奧運參賽權的辛苦,她說:「在法國馬賽那站賽事,我的肌肉因為連續兩個月的征戰沒有休息,痛到受不了,職業生涯裡能不吃藥就不吃藥,但那次痛到只好開始吃止痛藥,我的右手因為長臂長時間過度使用導致手腕劇痛無法打球。」

媒體大陣仗採訪。攝影/李天助

謝淑薇聲明最後強調,「我今天站出檢,不是為了我自己,只是希望有個公平固定的制度,讓台灣的選手無後顧之憂,安心打球!」 但聲明過後,謝淑薇與媒體有不少白熱化的互動,謝淑薇除了說不出誰跟她說奧運選拔條件更改的消息外,也無法回答里約奧運選拔規則,其實是去年就已經擬訂,若淑薇還維持世界女雙第一排名的話,她肯定能獲得教練證,但如今卻反而被世界女雙第5詹家姊妹詹詠然/詹晧晴拿走。

謝淑薇接受P卡,征戰里約奧運。攝影/李天助

體育署前一天就發文,表示將會把代表團中的3張P卡之一優先给予謝淑薇的哥哥兼教練謝政瀛,但淑薇剛開始以,「不清楚P卡內容,要跟體育署確認。」但最後確認P卡教練無論待遇、出返國及支援訓練事宜都與代表團教練待遇相同,唯一差別只有不能住進選手村,淑薇才改口說:「如果這樣,我可以接受。」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