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詹家姊妹女雙、莊佳容混雙32強同日止步

詹家姊妹第三度合作挑戰溫網惜於32強止步。摘自詹詠然臉書【楊勝凱/綜合報導】連日大雨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終算撥雲見日,讓許久不見特別安排的周中周日賽程也順利進行,只可惜的是兩組台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組合雙雙在女雙、混雙32強落敗止步。

女雙大會第3種子的詹詠然/詹皓晴今女雙32強對上克羅埃西亞組合即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珂倫妮琪(A.Krunic),對手兩人雖然都少打雙打,但場珂薇琪還曾在2013年溫網打進過女雙8強,也有一定的草地賽雙打的實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結果首盤,克國雙雌就展現霸氣,除了沒給詹家姊妹任何的破發機會之外,並且在第1、7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取得領先;第二盤,落後的詹家姊妹急起反擊,雖然一度以1比3落後,但先在第6局破發扳平,接著在第10局的對手盤末發球局中破發,以6比4扳成平手。

可惜在第三盤,克國組合再度發揮發球的實力,沒再讓詹家姊妹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於第5、7局二度破發,讓詹家姊妹最終以2比6含恨,無緣女雙16強。

另一場台將莊佳容榙檔加拿大雙打專家涅斯特(D.Nestor)名列大會第12種子首輪對上列普斯基(S.Lipsky)/庫德雅芙塞娃(A.Kudryavtseva),莊佳容首盤很順利在第4、8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2取得領先。

但不料第二盤,雙方僵持互保了6局後,莊佳容組合連續在第7、9局二度被破,先以3比6被扳平;第三盤,在第4局又被破發,在完全沒被法破回下,最終只得以3比6落敗遭到淘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