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盧彥勳第七度晉溫網64強 次輪再戰世界第2墨瑞

盧彥勳在今年溫網再度打進男單64強。摘自盧彥勳臉書【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他最喜愛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首輪登場,盧彥勳克服一開始的不穩,最終耗時1小時又32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179俄羅斯球員庫德雅夫塞瓦(A.Kudryavtsev),盧彥勳職業生涯第七度晉溫網男單64強,次輪將強碰世界第2英國地主球員墨瑞(A.Murray)。

世界第76盧彥勳在四大滿貫賽中,唯獨於草地球場的溫網表現最佳,並且曾在2010年一路打進溫網男單8強,創下台將在四大滿貫賽的最佳戰績,今盧彥勳再度獲勝,他說:「第一盤一開始自己有點放不開,再加上不太習慣對手來球的彈跳,庫德雅夫塞瓦打球是full power,但球卻不會過來。所幸自己撐過第一局後,也慢慢習慣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曾三度對決過庫德雅夫塞瓦,雖然在2011、2014年贏過兩次,都兩次都是拜對手受傷沒比完就棄賽。首盤一開始,盧彥勳首個發球局就面臨2個被破發點、三度丟士才好不容易保發,幸好在慢慢穩定陣腳後,於第10局對手的盤號末發球局搶到兩個盤末點才終於成功破發,以6比4拿下首盤。

逐漸熟悉對手打法的盧彥勳,在第二盤第4、6局二度破發後直落五局,再以6比1拿下;最後第三盤,盧彥勳率先在一開始就破發,雖然隨後第2、3局兩人互破,但最終仍以6比4獲勝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