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網賽》錯失賽末發球局 詹家姊妹屈居亞軍

詹家姊妹屈居亞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於英國舉行的伊斯特本女網草地賽雙打決賽中,可惜第二盤沒能掌握賽末發球局,被對手取得寶貴的下雨休息時間,最終被尤拉珂(D.Jurak)/蘿迪諾娃(A.Rodionova)的克羅埃西亞、澳洲聯軍逆轉屈居亞軍,無緣繼2014年後再度封后,但詹皓晴下周世界雙打排名也將衝至個人最高的世界第5。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詠然/詹皓晴在伊斯特本比賽雙打成績傲人,兩人除了在2014年封后外,去年詹詠然搭檔中國鄭潔也再度打進雙打決賽,今年詠然更是連三屆打進雙打決賽。

詹家姊妹雖然在首盤一開賽就先被破發,一度以3比5落後,但兩人連破帶保連下4局,先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互破,接著第5、6局二度互破,但詹家姊妹在第8局破發,一度以5比3領先,接著詠然的發球局只要保發就可以拿下勝利,但不料卻還是被對手破發,導致被追成5比4領先,此時天下起大雨而讓比賽暫停。

等雨後重新開打,第11、12局雙方第四度互破,最終打成6比6搶七,詹家姊妹在一路落後下,以4比7被扳平;關鍵第三盤,雙方一度糾纏到6比6時,被對手連灌進4分,最終以6比10惜敗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