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抽籤》巧遇籤后 中華女網明2月強碰俄羅斯

中華隊小將徐竫雯兩戰全勝是晉級的最大關鍵。四維基金會提供以小將掛帥的中華女網隊打下奇蹟。四維基金會提供聯邦盃抽籤現場。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聯邦盃女網賽今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Zargreb)舉行明年的抽籤儀式,中華女網隊今年客場打敗波蘭後首度闖進世界組二級賽事,但不料卻抽到籤后,中華女網隊明年2月11、12日將作客挑戰第一種子俄羅斯女網軍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女子網球隊在今年4月16、17日舉行的聯邦盃世界組二級附加賽中,在老將未參賽下,由21歲李亞軒、19歲徐竫雯兩小將挑大樑,沒想到主場對手波蘭的主力球員、世界第2拉萬絲卡(A.Radwanska)也因傷棄賽,最終中華女網爆冷以4比1力克波蘭,自1995年聯邦盃改制後首度闖進世界二級。

但聯邦盃女網賽大會今進行抽籤儀式,不料世界組二級的新兵中華隊竟然抽到對上第1種子俄羅斯,雖然俄國的第一大將夏拉波娃(M.Sharapova)因禁藥問題遭到禁賽,但陣中仍有世界第14的庫茲妮特索娃(S.Kuznetsova)和世界第23的帕夫柳琴可娃(A.Pavlyuchenkova),雙打也有2013年法網和2014年美網女雙冠軍組合薇絲妮娜(E.Vesnina)/瑪卡洛娃(E.Makarova),單、雙打陣容都超強,屆時台將肯定有一番硬戰要面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