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網賽》旅美求學女將李花塵奪暌違近5年冠軍

李花塵打下職業生涯第二冠。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年前結束職業女網的夢想,23歲女將李花塵遠赴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求學,但不料這次趁著學校放假返台,竟在總獎金1萬美元華國三太子國際女子網球錦標賽中連勝5場,奪下暌違近5年的職業單打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綽號「花花」的李花塵在2014年10月打完日本牧之原女網職業賽後,就遠赴美國求學,沒有再打任何的職業女網賽,雖然曾經世界排名單打最高第452、雙打第283,目前都已經沒有任何的世界排名和積分。

但李花塵這次趁著學校放假返台參加華國三太子盃網賽,卻一路殺進決賽,今對上世界第376、大會頭號種子的泰國球員皮莉普契(P.Plipuech),首盤雖然先以6比7(4)落後,但她隨後掌握對手反拍的缺點後,連拿12局以兩個6比0拿下勝利,這也是李花塵自2011年台北舉行的神腦國際盃之後奪下的第二座單打冠軍,李花塵賽後表示,雖然這兩年沒有打職業賽,但其實平常也有在美國打較高水準的大學聯賽,所以打起來並不會特別費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