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克利網賽》三天二度斬羅馬尼亞長人 盧彥勳晉16強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天前剛在瑟比頓決賽的對手世界第176的羅馬尼亞190公分巨人科皮爾(M.Copil),不料兩人在三天內第二度於伊爾克利(Ilkley)挑戰賽單打首輪再度狹路相逢,盧彥勳再度以2比1打敗科皮爾晉單打16強。

第一盤由科皮爾先發,雙方都堅守發球局,除盧彥勳在第二局,給了對手的兩次破發機會外,但仍然堅定的保發,來到6比6進入搶七局,盧彥勳攻下第一分,而這一分成了這個搶七局的關鍵,盧彥勳以7比4拿下比賽。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的發球局沒有給科皮爾任何機會,反倒科皮爾在3比3時,給了彥勳兩個破發球的機會,但仍然依靠強勢的發球局保住發球,雙方又戰到6比6再度進入搶七局,但盧彥勳的發球分先被破了,對手以7比3拿下第二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三盤,由科皮爾先發,雙方前四局都堅守發球局,但第8局盧彥勳的發球局時有顆爭議球,讓盧彥勳和主審爭執許久後,保住發球局後,化憤怒為力量,連在 科皮爾的發球局中拿了三分,取得三個破發點,最後也順利破發,這是雙方這場比賽唯一被破發的發球局,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最終以6比4獲勝。

盧彥勳展現在草地賽的能力。摘自盧彥勳臉書 盧彥勳賽後表示,科皮爾的發球真的非常有威力,全場也發出19個ACES球,很適合草地球場,自己在科皮爾的發球局,幾乎沒有什麼機會,所幸自己的發球局也守得很好,終於等到對方給自己機會,真的很高興能拿下比賽。而盧彥勳明天可以稍獲喘息的機會, 休兵一天。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澳洲左手持拍的史密斯(John- Patrick Smith), 目前世界排名162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