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比頓網賽》從草地打到室內硬地 盧彥勳獲第23座冠軍

盧彥勳打下今年首個冠軍。摘自盧彥勳臉書兩人比賽從室內草地打到室內硬地。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雖然意外未被排進里約奧運名單,但他在英國舉行的總獎金4.25萬歐元瑟比頓(Surbiton)草地挑戰賽單打決賽中,對上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176的羅馬尼亞190公分巨人科皮爾(M.Copil),兩人從室外草地打到室內硬地,最終盧彥勳才以2比0拿下勝利,這也是盧彥勳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3座挑戰賽冠軍,世界排名也從第97也躍升到世界第78。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這場單打決賽也因為現場天候不穩地而一波三折,盧彥勳的決賽對手科皮爾前一場4強賽就因雨遭到延後,但沒想到決賽當天,盧彥勳與科皮爾的比賽打到首盤5比4時又再度遇雨而延後,最後賽事不得不改到英國國家網球中心的室內球場舉行。

幸好移到室內後,盧彥勳立刻在第12局成功破發,首盤先以7比5拿下;第二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一路纏鬥到6比6搶七盧彥勳一開始就面臨0比3局面,而且還五度面臨盤末點,但都被盧彥勳沈穩的化解,最終才以11比9驚險的拿下冠軍,這也是盧彥勳今年手肘開刀復出以來的首個冠軍。

復出重新拿到冠軍後,盧彥勳開心的說:「今天對手的發球局表現很強勢,是他這星期能一路殺到決賽的關鍵,所幸今天自己也非常專注於每一分。第一盤末從草地移到室內硬地,對雙方球員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整個打法完全不同,很高興自己拿下最後的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