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比頓網賽》激戰三盤大戰 盧彥勳連兩站晉單打決賽

盧彥勳今年第三度打進單打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與里約奧運資格漸行漸遠,但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仍舊在總獎金4.25萬歐元的瑟比頓(Surbiton)網球挑戰賽中展現非凡的草地實力,他在單打4強中雖先失一盤,但最終耗時2小時又32分鐘激戰後仍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90澳洲的湯普森(J.Thompson),連續兩站草地賽都闖進打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97盧彥勳雖然意外未被列入里約奧運男子單打名單之內,但他在今單打4強中職業生涯首度面對世界第90澳洲湯普森時,首盤雙方都未能拿到任何破發點下,打到6比6搶七,結果在搶七局中,盧彥勳雖然一度以4比3領先,但無奈後面5分只保住1分下,在搶七局中先以5比7讓出第一盤。

幸好在第二盤後,盧彥勳急起直追,在第2局完成全場兩人的唯一一次破發,盧彥勳也逃掉2個被破發點下,以6比3先扳成平手;接著在關鍵第三盤,盧彥勳浪費了多達5個破發點,特別是在第9局浪費掉4個,幸好兩人都互保發球局後,兩人打到6比6,再度靠著搶七來一決勝負,雙方再度糾纏到4比4後,盧彥勳連下3分,最終才以7比4順利拿下勝利。

這也是盧彥勳繼上周曼徹斯特草地挑戰賽後,連兩站打進單打決賽,上周盧彥勳以0比2敗給德國名將布朗(D.Brown)而屈居亞軍,但這也是盧彥勳今年手肘開刀後,就立刻在5站賽事中打進3站單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