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網賽》盧彥勳、詹家姊妹英國兩地晉8強

盧彥勳成功闖進草地賽單打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幾乎篤定取得今年里約奧運國手、台灣一哥盧彥勳和女雙組合詹詠然/詹皓晴,今雙雙在英國兩地舉行的草地賽事上取得勝利,雙雙成功闖進最後8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第97盧彥勳本周參加4.25萬歐元瑟比頓(Surbiton)挑戰賽,今單打第二輪對上世界第221的美國球員恩古員(D.Nguyen),台灣一哥盧彥勳在兩盤都剛好比對手多破了一個發球局下,只耗時1小時又18分鐘以6比3、6比4拿下勝利晉單打8強,接下來將面對世界第218的澳洲22歲球員薩維利(L.Saville)。

比較可惜是本周世界排名回升到第72謝淑薇,本周挑戰總獎金25萬美元的諾丁罕(Nottingham)女網賽,單打次輪對上世界第89的另一位美國女將芮絲克(A.Riske),可惜淑薇全場被破了5個發球局,最終以2比6、4比6落敗止步。

幸好另一組參加雙打首輪的台將詹家姊妹對上非種子組合歐拉魯(R.Olaru)/塔提雪薇莉(A.Tatishvili),不料卻遭到意外的扺抗,首盤被破了1局後,以4比6 先送出首盤;幸好第二盤,詹家姐妹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破回兩個發球局,以6比3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詹家姐妹化解了三個賽末點後,最終成功以13比11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