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網賽》謝淑薇晉單打決賽 接近里約奧運之路

謝淑薇奧運近了。圖/翻攝自謝淑薇官方粉絲頁

【楊勝凱/綜合報導】趕在著6月6日世界排名爭取里約奧運資格前,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緊抓住最後機會,在總獎金10萬美元的馬賽女網賽單打4強中,以6比1、7比6(5)打敗世界第92、西班牙女將阿拉阿芭蕾娜(L.Arruabarrena)晉決賽,同時,雙打與美國的梅莉契爾(N.Melichar)組合也以2比1打下冠軍,讓謝淑薇晉軍里約奧運機會愈來愈高。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世界第80謝淑薇對上世界第92的西班牙阿拉芭雷娜,這場比賽對謝淑薇的意義重大,她賽前就在臉書上自己喊話說:「每天都告訴自己,明天那場贏了就進奧運了,就這樣騙著騙著,也走到這裡了,再一場就可以了,請妳再堅持一下!」因為里約奧運的網球選拔資格是依據6月6日世界排名來決定,這周也將是拼奧運積分的最後機會。

在奧運的刺激下,謝淑薇在首盤二度破發下,輕鬆的先以6比1拿下;第二盤,雙方在2比2時。淑薇先在第5局破發,可惜第6局被對手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謝淑薇雖然一路領先,但卻被對手追到5比5平手,所幸淑薇連拿兩球,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決賽,淑薇將至少可獲85分積分,世界排名可望回升到世界第73左右,距離奧運門檻愈來愈有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