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台灣詹家姊妹受雨襲 無緣女雙4強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大戰中遭遇到大雨拖延賽事,不只苦戰打了兩天,連詹詠然都因此拉傷,結果苦戰兩天後,不幸以0比2敗給剋星兼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而無緣4強。

今年法網連日遭到大雨攪局,連帶也嚴重的影響到賽程,更可惜是闖進女雙8強的詹家姊妹,卻剛好在這一輪遭遇到最需要專心應付的俄羅斯剋星組合,這組俄羅斯組合不僅是2013年法網、2014年美網女雙冠軍,詹家姊妹在2012年法網女雙16強就是敗在兩人的拍下,同時,自當時起,詹皓晴換跟三個不同搭檔,但結果都還是吞下敗戰,尚無勝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結果詹家姊妹在31日就對上俄國組合,首盤詹家姊妹除了保住第1局外,被對手連續在3、5和7局破發,連失6局後,先以1比6讓出;第二盤,詹家姊妹試圖反攻,雖然第1局就破發,但打到2比1時又下起大雨延賽。 詹家姊妹的媽媽劉雪貞今透露,「昨天下的是很綿的綿綿細雨,行進間影響視線而且地很滑,詠然底線跑幾顆就拉傷了,無能為力被壓著打第一盤。當然也是遭遇強敵不好打的対手,又遇此情況真是無奈。現在防護員有幫詠然做些治療,必須等一下球場開了熱身才會知道拉傷是否會影響今天的比賽。」

詹家姊妹遭遇剋星無緣4強。摘自詹詠然臉書 可是今重新開戰後,詹家姊妹又二度破發,最終讓詹家姊妹以3比6吞下敗戰,可惜而無緣女雙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