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網賽》奧運選拔最終站 謝淑薇單日單雙勝

謝淑薇(右)還在力拼奧運資格。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網球資格即將在6月6日出爐,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31日在法國舉行的總獎金10萬美元馬賽女網賽中,同日單雙打都拿下勝利,為里約奧運資格做最後衝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於在法網已提前結束,謝淑薇為了爭里約奧運資格,沒有空多休閒選擇到馬賽參賽,她說:「明天一日兩戰,雙打還有三站沒有積分,這週簽雙打,每贏一場就能全加進去,單打則是最低分18分,希望這奧運計分的最後一週,單雙打能更接近奧運一點,加油❤️久違的一日兩戰!」

謝淑薇今先在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317、法國的地主女將拉米莉森(I.Ramialison),淑薇全場只被破了1局,卻反破對方5個發球局,最終只花了55分鐘就以兩個6比2拿下勝利。

稍微休息過後,謝淑薇又立刻在雙打首輪登場,淑薇與美國梅里契爾(N.Melichar)組合名列大會第1種子對上布烏(T.Bua)/弗尼娜(A.Fomina)的阿根廷、烏克蘭組合,雖然一開賽就先被破發,但兩人先在第9局突破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接下來在搶七時以7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也再度出現互破後,謝淑薇組合再度於盤末關鍵機會取得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全場耗時1小時又13分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