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皓晴、莊佳容混雙雙晉16強

詹皓晴(左)與大墨瑞組合名列混雙第一種子。劉雪貞提供

台灣職業網球女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中再度展現威力!台將詹皓晴、莊佳容在混雙首輪中紛紛都以直落二輕鬆過關晉16強,其中詹皓晴單日女雙混雙雙勝,也成為她送給媽媽劉雪貞的最佳生日禮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皓晴今年法網混雙首度與墨瑞(A.Murray)的哥哥大墨瑞(J.Murray)合作,後者才剛在今年澳網男雙搭檔巴西球員索瑞斯(B.Soares)奪下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並且一度升上世界男雙球王寶座,目前仍高居世界男雙第3,大墨瑞與詹皓晴組合還名列混雙第1種子。

詹皓晴組合混雙首輪遭遇賈維洛娃(D.Gavrilova)/皮爾絲(J.Peers)的澳洲組合,兩盤都如出一轍,首盤雙方在1比1平手後,成功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以6比1取得領先;第二盤,雙方同樣再度於1比1後,詹皓晴組合於3、5和7局三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2輕鬆拿下勝利晉級。

另一場台將莊佳容與芬蘭的坎特南(H.Kontiene)搭檔,雖然是在最後時刻才補進名單,而且這也是佳容自2011年後再度參加大滿貫的混雙賽事,但兩人面對同是地主的法國組合巴曼提爾(P.Parmentier)/班尼特攸(J.Benneteau)時,莊佳容組合表現精彩,兩人的發球局全都力保不失下,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成功三度破發後,輕鬆的以兩個6比3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