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連失7局 謝淑薇苦鬥兩大滿貫得主64強止步

謝淑薇再度於法網女單64強止步。法新社克薇妥娃曾是兩屆溫網冠軍得主。法新社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法網國網球公開賽女單64強中苦戰兩座大滿貫得主、世界第12的捷克女將克薇妥娃(P.Kvitova),可惜淑薇在首盤後半段連失7局,最終以0比2落敗於女單64強止步,等於今年台將在法網單打賽事已提前結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第80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克薇妥娃,克薇妥娃曾在2011、2014年二度於溫網封后,並且在2011年10月高居世界第2,雖然克薇妥娃在法網成績稍遜,但仍2012年打進法網女單4強。

但面對強敵,淑薇在首盤前半段表現出色,一點都沒有落於下風,淑薇雖然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讓她一度處0比3落後局面,但淑薇於於第5局完成破發後,一度追成3比3平手,可惜在4比4平手後,克薇妥娃發揮強力打法,破了淑薇的盤末發球局,讓謝淑薇先以4比6扳回一盤。

第二盤,對手克薇妥娃趁勝追擊,讓淑薇的發球局保的辛苦,淑薇在第2、4局的發球局都遭到破發,連同首盤淑薇連丟7局,第二盤一開始就以0比5落後,雖然淑薇保住第6局,但最終沒辦法再突破對手的發球局下,淑薇最終再以1比6吞下敗戰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