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突破紅土十屆魔咒 謝淑薇直落二奪會內首勝

謝淑薇法網單打會內首勝。(AFP)

國父經歷十次革命成功,台灣職業女網一姊謝淑薇經歷15年長達十屆法網賽事後,22日終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直落打敗世界第92、西班牙球員阿拉貝倫娜(L.Arruabarrena)晉64強,終於突破法網紅土十屆會內零勝魔咒,終於打下淑薇個人職業生涯法網的女單會內首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80謝淑薇曾在2013年澳網女單首輪以直落二打敗過阿拉貝倫娜,兩人暌違4年多第二度交手,但因淑薇自2002年第一次參加法網以來,雖然在2006、2007年曾二度從會外連勝三場打進會內,但至今年前都還未打下任何一場法網會內單打勝利,而且從2008年以來已經慘吞法網女單六連敗。

謝淑薇結束法網單打6連敗。(AFP)

謝淑薇22日首輪對上阿拉貝倫娜,一開始氣勢如虹就在第2局率先破發,但阿拉貝倫娜立刻在次局回破,並且在第7局二度破發,謝淑薇一度以3比5陷入盤末的困境,但她在盤末急起直追,連續在10、12局破發,將局數逼到6比6搶七,淑薇在搶七局也一度以擲5比6面臨一個盤末點,但她連贏3分後,反倒以8比6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第1局就率先破發,再度於一開始取得2比0領先,可惜在第4局又遭到破發,幸好淑薇立刻在第5局回破,並且在第9局成功三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淑薇暌違9年後終於再度打下法網女單的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