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網賽》台灣內戰 一哥盧彥勳苦戰晉4強

盧彥勳晉級四強。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暌違賽場半年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3日在首爾挑戰賽單打8強中對上去年轉籍的莊吉生,演出一場台灣內戰,盧彥勳兩盤各比對手多破了1個發球局下,經歷第4個賽末點後才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晉4強。

雖然半年未曾上場,但盧彥勳在首爾網賽仍是繼2008、2010、2011、2012和2015年之後第六度晉級首爾網賽4強,但接下來他將對上因第1種子棄賽而不戰而勝的世界第121斯洛伐克球員列珂(L.Lacko),盧彥勳與列珂有三次對戰紀錄,盧彥勳以1勝2負,顯示盧彥勳4強將有一場苦戰。

盧彥勳今8強首度對上去年才從美國轉籍為台灣的球員莊吉生,但26歲莊吉生一都不示弱,首盤一開始就完成破發,一度取得2比0優勢;但盧彥勳在第4局回破,雙方打成3比3平手,盧彥勳在第8局二度破發,但不料第9局又遭莊吉生回破,所幸盧彥勳在第10局關鍵破發後,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盧彥勳復出表現穩健。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粉絲頁

第二盤,盧彥勳率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取得3比1、4比2和5比3領先優勢,盧彥勳一度在第9局盤末發球局拿到4個賽末點,但硬是被莊吉生扳回還遭到破發,所幸經驗老道的盧彥勳在次局立刻回破,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莊吉生表現非常好,打法非常的黏,尤其在落後時,完全放開打,讓自己實在不是很好處理,很高興自己頂住最後的壓力,成功拿下這場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