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詹詠然對決莊佳容 詹詠然直落二晉16強

詹詠然幫球迷簽名。圖/翻攝自詹詠然臉書

昔日雙打老戰友詹詠然、莊佳容,在羅馬網球公開賽雙打首輪意外對決,結果詹詠然與德國葛倫菲德(A.Groenefeld)組合以直落二輕鬆打敗莊佳容與克羅埃西亞球員朱拉珂(D.Jurak)組合晉16強。

詹詠然、莊佳容曾經在2007年合作打進澳網、美網兩個大滿貫賽決賽,締造台灣網壇史上的女雙最佳戰績,但兩人拆夥後,這回卻因為小妹詹皓晴臨時為了學業問題趕回台灣後,形成詹詠然、莊佳容各自搭檔不同的國外球員對決的有趣戲碼。

首盤,雙方在1比1互保後,詹詠然組合先在第3局破發,雖然佳容立刻回破平手,但詹詠然組合再二度破發、連下4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同樣在1比1互保後,莊佳容雖然拿到3個破發點,但都未能破發下,反倒被詹詠然組合連續在第3、5、7局三度破發,一連再下5局後以6比1拿下勝利。

詹詠然賽後在臉書上說:「跟Anna-Lena認識十年了,這次竟是第一次跟搭配,由於皓晴有私事要回台處理,所以才跟Anna成軍!(放心我跟皓晴沒有吵)Anna也是個經驗豐富的好手,今天搭配起來的契合度也還不錯,可能也是因為我們當對手久了,某種程度上也很了解彼此~是個不錯的開始,希望我們的首次搭配能有好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