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網賽》盧彥勳術後復出首勝 三盤勝中國一哥晉16強

盧彥勳復出首勝。圖/翻攝自盧彥勳官方臉書

打完前一天雙打後,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10萬美元的首爾挑戰賽單場復出首戰中,經過1小時又57分鐘的三盤大戰後,逆轉以2比1打敗世界第146、中國一哥吳迪晉16強,打下台灣一哥復出以來的首場勝利,接下來將面對另一位中國球員世界第179張擇。

自從年初進行完手肘手術後,盧彥勳已經有長達半年未登場,世界排名已跌到第108,今終於在首爾站上復出的首場單打賽事,但盧彥勳仍名列大會第5種子,但對手並不好惹,雙方先前交手過2次,雙方各獲1勝1負,中台網球一哥的實力差距並不大。

盧彥勳在第一盤一上來就成功破發,但打到4比3遇雨暫停,重新開賽後,盧彥勳一下就被連二破,被拿下3局後,先以4比6送出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漸漸穩住陣腳,連續在1、3、5局破發,雖然在第4局被回破一局,但仍輕鬆以6比2扳回一城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一開始都打的很謹慎,前五局都出現互保後,盧彥勳在第6局的發球局竟先遭到破發,先以2比4陷入危機,但盧彥勳冷靜面對,接連在第7、9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最終反倒以6比4逆轉拿下復出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