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賽》謝淑薇雙打首輪止步 臉書再掀轉籍話題

謝淑薇再談轉籍話題。(資料照,AFP)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2日在馬德里公開賽雙打首輪雖以0比2敗給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S.Errani)與阿露貝倫娜(L.Arrubarrena)的義大利、西班牙聯軍,但淑薇賽後在臉書再重翻轉籍話題,不免又要引起正反兩面不同球迷的看法。

雖然正在力拼奧運參賽權,但謝淑薇本周在馬德里公開賽很有薇氏風格,竟然棄單打改與喬治亞的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打起雙打,可惜首輪就遭遇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與阿露貝倫娜組合,結果淑薇組合在兩盤中被拿到多達10個破發點,被破發5局,雖然也搶回2個發球局,但最終仍以4比6、3比6吞下敗戰。

謝淑薇臉書感嘆訓練環境。圖/翻攝自謝淑薇粉絲頁

但更妙的是,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哪個縣市有市政府所屬網球場可以給我練習不用錢,還有燈可以用,幾點都可以練,我就考慮轉戶籍,不知道哪些縣市會有興趣?有一些國外的國家有球場可以使用不用擠也不用錢,還有厲害的健身房,但還是想留在台灣啊。」

由於謝淑薇在2013年打下溫網女雙冠軍後,曾一度傳出對岸積極挖角的傳聞,果然這次淑薇再度提出,為了更好的訓練環境考慮轉籍的消息,這讓台北市體育局很難堪,果然就有球迷要淑薇,「去對岸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