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網賽》莊吉生/彭賢尹晉4強 發現台北世大運新戰力

莊彭配晉華國三太子網賽四強。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總獎金7.5萬元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職業網球挑戰賽,27日進入第三天賽程,單打確定僅莊吉生、王宇佐晉16強,連續兩年都僅有兩台將擠進16強,但所幸莊吉生/彭賢尹組合以2比1逆轉打敗庫德雅夫塞瓦(A.Kudryavtsev)/柏茲西茲尼(M.Przysiezny)的俄羅斯、波蘭組合晉4強,也讓我們看到明年台北世大運的新戰力組合。

莊吉生/彭賢尹27日對上東歐組合,前兩盤雙方以2比6、6比3戰平,第三盤關鍵搶十,兩組人馬一來一往各拿一分,僵持到7比7平手後,莊/彭配才連下3分,最終以10比7驚險拿下勝利。

莊/彭配這次在華國三太子網賽是第三次合作,兩人首次合作是在去年神戶挑戰賽首輪止步,接著是今年南京挑戰賽是第二輪止步,這回在華國三太子創下兩人合作的新高,「小毛」彭賢尹說:「搭檔的身材雖不高大,但打法屬於美式的攻擊型球風,球風兇猛,而且底線抽球比我穩,感覺跟他合作比較不會常被壓著打。」

莊吉生也早已透露明年想為台灣打台北世大運的念頭,兩人也異口同聲未來只要有機會都會多試著合作雙打培養默契,莊吉生說:「我跟小毛的合作,兩人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好,我們都還互相在摸索雙方的打法,,但若再經過更多次合作,我相信我們成績會更穩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