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格拉網賽》謝淑薇三盤逆轉晉8強 次輪挑戰世界16

謝淑薇距離里約奧運更進一步。(資料照,大會提供)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27日在布拉格女網賽單打第二輪,歷經三盤1小時38分鐘苦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77的克羅埃西亞的18歲明日之星康裘(A.Konjuh)晉8強,距離里約奧運再往前一步,次輪將直接挑戰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16的捷克球星薩法洛娃(L.Safarova),只可惜淑薇、莊佳容和詹謹瑋的三組雙打都同日在8強止步。

世界排名第78的謝淑薇27日的對手康裘近況不錯,前一輪剛爆冷以2比1打敗大會第6種子、世界第37的拉脫維亞女將歐絲塔班珂(J.Ostapenko)。

謝淑薇與康裘從第一盤一開始就短兵相接互破對方首個發球局,接著雙方互保僵持到5比4時,淑薇在第10局完成關鍵破發,才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對手康裘還擊,淑薇的前三個發球局都數度面臨遭到破發,但她前9個被破發點都力保不失,一直到第5局第10個被發點才遭到破發,此後,淑薇的第7局發球局又二度被破,讓康裘連下5局,對手以6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淑薇一上來就在康裘的首個發球局破發,讓18歲的康裘手忙腳亂起來,第4局的發球局也再度不保,讓淑薇輕鬆一路連下5局,最終淑薇以6比1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