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網球首金出爐 國體大衛冕女團

國體大碩二生阮庭妃完美收尾。攝影/黃秀仁

尋求全大運女團衛冕的國立體大女網隊27日遭到台灣師大的頑強抵抗,碩二生阮庭妃在決勝第三點女單以8比4擊敗李宗蓁,演出完美收尾,幫助國體大以二比一力克台師大,不僅達二連后目標,更完成國體大女隊自民國99年來的公開女子團體第六金(103年屈居獲銀),這也是今年台東全大運網球場上頒出的第一金。

今年全大運網球女子團體共計國立體大、台灣師大、台北市大3隊參賽,在27日的循環決賽賽制中,國體大及台師大皆以二比零取勝北市大,這讓兩隊的末場交鋒變成冠軍戰,國體大李珮琪以8比2打敗台師大曲芷嫻,率先拿下首點女單勝利,次點女雙許婷雅/高佩妏只要獲勝,國體大就能提前封后。

國體大順利衛冕全大運女團。攝影/李天助

可惜許高配以7比9不敵台師大謝鈺葶/孫惠玲,這讓戰局延長到第三點才得以分出勝負。阮庭妃表示,原以為我隊女雙可取勝,但表現不如預期,還好心理早做好準備,上場後一下子就取得4比1領先,雖改變強攻打法遭遇亂流,被追成4比3,幸賴隨後力求穩定,最終才能拿下致勝點,為學校贏得金牌。

教練陳志榮強調,阮庭妃堪稱我校女隊的鎮隊之寶,從大一參賽至今拿下全勝戰績,且幫助學校贏得4座女團冠軍,這次也在她的優異表現下,才得以順利衛冕后冠。阮庭妃謙虛的說:「上場後就是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大一參加個人賽就獲單打、混雙2金,但翌年在整體戰術考量下轉戰團體賽,也能有所發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