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網賽》「毛鵬配」彭賢尹/謝政鵬首度合作雙打封王

謝政鵬、彭賢尹首度合拍便在張家港未來賽雙打賽事中封王。(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台灣職業網將「小毛」彭賢尹/「A鵬」謝政鵬首度合作組成的「毛鵬配」,在中國張家港未來賽雙打決賽中以7比6(4)、6比3成功打敗關口周一/巴拉吉(S.Balaji)的日本、印度聯軍,毛鵬配初次合作就奪下雙打冠軍,展現兩人在雙打的過人技術。

首盤雙方互破發球局,A鵬、小毛化解兩個盤末點將比賽帶入搶七,度過危機後兩人進入節奏,搶七最終以7比4驚險先拿下首盤。能夠在首盤尾聲搶下分數成為最後封王要素,謝政鵬表示:「其實對手實力也很不錯,第一盤我們關鍵球都有適時掌握,搶七一開始的時候就先把比數拉開非常重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毛鵬配穩紮穩打,一步一步逼近勝利,最終以直落二在張家港未來賽雙打封王。「第一次合作就可以拿冠軍當然很高興,但是結果不算意外,因為A鵬本來就是一個很有實力的選手。」

闖蕩網壇多年毛鵬配首度搭檔就封王,彭賢尹認為兩人打法很合拍,冠軍是可以合理預期的結果;而偏好和亞洲選手搭配的謝政鵬則認為彼此在語言還有文化上擁有相同背景,因此在場上就可以很快上手。

兩人下一站都將前往韓國光州參加挑戰賽,但是否繼續攜手挑戰雙打王位,仍須看臨場狀況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