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再遇台灣剋星 謝淑薇女雙無緣8強

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復合第二戰,今在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中,可惜先盛後衰以1比2敗給瑪卡洛娃(E.Makarova)/絲特可娃(B.Strycova)的俄羅斯、捷克聯軍而無緣8強,連同上一場打敗詹家姊妹,這組俄國、捷克組合已經成為不折不扣的台灣女雙剋星。

謝淑薇/彭帥是自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拆夥後再度復合,首輪才終於打下兩人復出後的首勝,但今對上瑪卡洛娃/絲特可娃組合,首盤,謝/彭配雖先在第6局破發,一度以4比2領先,但不料次局立刻被回破,並且在第9局二度被破發,反倒以4比5落後,幸好謝/彭配在第10、12局連二度破發後,才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對手在第二盤一開始就反擊,謝/彭第1局就被破發,接著第7局二度被破,雖然拿到3個破發點,但都沒有掌握到,才以2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謝/彭配雖先拿到第1分,雙方一度打到2比2平手後,但此後就一路處於落後,雖然在4比9時逃掉兩個賽末點,但最終謝/彭配仍以6比10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