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謝/彭配重回職網 奪暌違17個月首勝

從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亞軍後拆夥,台將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謝/彭配,今在邁阿密女網賽中,以6比4、6比2打敗剛在上周於印地安泉女網雙打封后的美國范德薇格(C.Vandeweghe)搭檔德國的格倫費爾德(A.Groenefeld)晉16強,打下兩人暌違長達17個月的首勝。

謝淑薇/彭帥組合雖然合力打下2013年溫網和2014年法網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並且將兩人陸續推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但職網合久必分,兩人在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屈居亞軍後,兩人終於暫時結束合作關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今年彭帥經過手術後復出,兩人終於在上一印地安泉網賽重新復合,但可惜在雙打首輪就意外落敗止步;幸好兩人在本周邁阿密女網賽雙打首輪中,首盤雖然被對手先拿到3個被破發點,但都成功力保不失下,雙方一直互保到5比4時,第10局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一登場就先被破發以0比2落後下,幸好彭/謝配即時發揮連續三度破發後拿下6局,最終反倒以6比2獲勝,謝/彭配也在耗時68分鐘後成功奪下兩人復合後的首場勝利,謝淑薇強調,「我的打法很需要一位有強力底線的搭檔,彭帥也是我最適合的雙打搭檔的人選之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