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黃亮祺連拿3點 台灣4比1勝馬來西亞晉級

「亮寶」黃亮祺橫掃客隊順利為中華隊取得第四點單打勝利。(中華網協提供)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首輪中華與馬來西亞大戰,今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將第4、5點單打黃亮祺、洪睿晨都順利拿下勝利,助地主中華隊最終以4比1打敗馬來西亞晉級,次輪將在7月15至17日對上菲律賓。

中華與馬來西亞之戰,前兩天中華隊已取得2比1領先,今第4點由世界第353黃亮祺對上沒有世界排名的馬茲卡(M.Merzuki),結果黃亮祺只花1小時又12分鐘後以6比1、6比2和6比2獲勝,也為台灣打下關鍵點,台灣已篤定拿下勝利,黃亮祺連三天出賽,為中華隊打下3分積分,是中華男網隊得以勝出的關鍵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最後第5點單打已無關勝負,改成三盤兩勝制,但我國仍派出丟掉第1點、世界第601洪睿晨出場,對上沒有世界排名的華裔球員奎皓賢,結果洪睿晨輕鬆以7比5、6比1拿下勝利,也為自己扳回在第1點落敗的恥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