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亮寶配直落三勝 中華2比1聽牌

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首輪中華與馬來西亞之戰,今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第二天賽事,地主派出「亮寶」配黃亮祺/易楚寰壓陣,果然以直落三打敗來台灣踢館的馬來西亞,取得2比1聽牌的局面。

今天中華隊由雙寶組合易楚寰搭檔黃亮祺對戰賽阿吉爾 (Syed Mohd Agil SYED NAGUIB) /馬茲卡 (Mohd Assri MERZUKI),亮寶配是繼去年7月香港未來賽之後,暌違7月個多月後再度合體。「小寶」易楚寰目前雙打職業排名151名,而「亮寶」黃亮祺雙打排名則為346名,相較於客隊馬來西亞兩人都沒有雙打排名,我方的實力及經驗皆佔優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亮寶配」今天的發揮相當穩定且具備地主優勢,第一盤率先以6比1拿下。第二盤時馬來西亞隊漸漸抓到比賽節奏,致勝球明顯提升,且中華隊的接發球穩定度下降,多次讓對手將局數逼到丟士,但中華隊技術及默契還是優於對方再以6比4拿下。第三盤,中華隊調整策略,主控比賽節奏,終場以6比2拿下關鍵第三點雙打。

中華隊拿下雙打勝利後率先聽牌,只要再勝一場即確定晉級第二輪賽事;在籤表的另一邊,正由菲律賓對上科威特,菲律賓暫時以2-0領先,中華隊極有可能在第二輪迎戰菲律賓,依據台維斯盃賽制我方將前往菲律賓一戰高下。教練江勁彥表示希望明天能順利取得第四點單打,但同時也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今晚將與教練團及選手討論明日出賽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