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網賽》張凱貞展現種子殺手威力 首輪宰去年美網亞軍

我國25歲職業網球土銀女將張凱貞,今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單打首輪中,爆冷以2比1打敗世界第10、去年美網女單亞軍的33歲義大利女將文奇(R.Vinci)晉16強,這也是張凱貞職業生涯第四度宰掉世界前十,完全展現種子殺手的威力。

今天是張凱貞第四度擊敗世界前十,2009年泛太平洋女網賽次輪,她曾3盤氣走俄國名將沙芬娜(),締造台將首度在WTA巡迴賽擊敗世界球后紀錄;2012年她先在廣州女網賽32強爆冷打敗世界第10法國名將芭托莉(M.Bartoli),接著下一站在大阪女網賽4強3盤強壓當時世界排名第9、2011年美網冠軍絲托瑟(S.Stosur)級女單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但對於自己連連打敗世界前十的戰績,凱貞賽後淡定的說:「沒什麼特別的耶,最多只是一個紀錄而已,對我來說,只是一場我表現很出色的比賽,我做到我該做的而已,只要是贏球都會增加自信,但是訓練的自信也很重要。」

張凱貞今面對世界第10文奇,首盤就先二度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但不料卻被文奇二度破發,反倒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張凱貞再度於第4局率先破發,雖然次局又被回破,但她這次挺住於第6、8兩局破發後,以6比2扳平;關鍵第三盤,凱貞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發,將文奇的逆轉氣勢打散,最終以6比1再度打下職業生涯另一場重要的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