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網賽》詹家姊妹第7個賽末點宰第6種子晉4強

台灣職業女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25日於總獎金281.8萬美元卡達女網公開賽雙打8強中,在經歷6個賽末點後,終於在第7個賽末點才驚險的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6種子芭玻絲(T.Babos)/喬爾吉絲(J.Goerges)的匈牙利、德國聯軍晉4強,次輪可能直接挑戰現任世界雙打球后、已經締造連41場不敗紀錄的辛吉絲(M.Hingis)/蜜爾薩(S.Mirza)組合。

詹詠然/詹皓晴趁著剛打下台灣公開賽雙打冠軍後趁勝追擊,雖然大詹詹詠然感冒,但兩人今8強對上大會第6種子芭玻絲(T.Babos)/喬爾吉絲(J.Goerges),對手都有大滿貫4強紀錄,芭玻絲在去年溫網與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合作晉女雙4強,而喬爾吉絲與普莉絲可娃(K.Pliskova)則在今年澳網合作闖進女雙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一開始在第2、3局就展開互破,但詹家姊妹連續接著再於4、6局連三度破發後,連下4局後,先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先進入互保,到3比3平手後,詹家姊妹先在第7局成功破發,形成5比3領先優勢,但第9局先是浪費了2個賽末點,先被對手保發成5比4,第10局詹家姊妹的盤末發球局,再度拿到2個破發點,但卻沒拿下反倒被破發,雙方再度形成5比5平手。

第11、12局雙方再度形成互破,形成6比6平手搶七,詹家姊妹在搶七局中一路領先,但一度在6比4時,又浪費了兩個賽末點,被追到6比6,幸好在7比6時第7個賽末點終於成功拿下,以8比6辛苦的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