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網賽》再扮神奇大脫逃 莊佳容逆轉成為首晉決賽的台將

台灣職業網球女將莊佳容,今在總獎金200萬美元(約6665.4萬台幣)杜拜女網錦標賽雙打4強中,搭檔克羅埃西球員朱拉珂(D.Jurak)再度演出神奇大脫逃,兩人雖先失一盤、一度面臨5個賽末點,但最終成功以2比1神奇逆轉打敗前世界女雙球后伊拉妮(S.Errani)/納瓦蘿(C.S.Navarro)的義大利、西班牙聯軍晉級,成為杜拜網賽首度闖進雙打決賽的台將,這也是佳容自2013年11月傷癒復出以來的最大勝利。

莊佳容今年開局並不順利,包括上周在家鄉高雄舉行的臺灣公開賽中連續四站都在首輪遭到淘汰出局,所幸她在本周終於揚眉吐氣,重燃前進里約奧運的機會,莊佳容賽後也開心的在臉書上說:「第二盤局數2:5落後的情況下…又來個大逆轉,我知道我知道!!!不是只有你們不敢相信 我也不敢相信……以下開放賽後訪問給你們好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莊佳容/尤拉珂今4強對上伊拉妮/納瓦蘿組合,其中伊拉妮曾是2012年9月世界女雙球后,而納瓦蘿在今年澳網還打進女單8強。首盤一開始,雙方就展開互破,可惜第7局又被破發,幸好在第10局躲掉盤末點後破發,只可惜次局又遭破發,首盤以5比7讓出。

第二盤,佳容組合開局不順,接連被破、連丟4局,但兩人並沒有放棄,連續在第8、10局化解了多達5個賽末點,從2比5一路追到6比6,搶七時還一度以3比5落後,兩人又連追4分,先以7比5拿下第二盤後;接著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再以10比7拿下神奇般的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