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網賽》化解5個賽末點 莊佳容組合晉雙打4強

台灣職網女將莊佳容雖然剛拿下今年新賽季雙打首勝,但她今天在總獎金200萬美元的杜拜女網賽中,搭檔塞爾維亞女將尤拉珂(D.Jurak)組合,結果演出大脫逃,逃掉5個賽末點,最終以2比1力克斯洛維尼亞組合克利佩克(A.Klepac)/絲瑞波特妮珂(K.Srebotnik)組合晉4強。

莊佳容今年球季在上周家鄉高雄舉行的臺灣公開賽苦吞4連敗後,終於在本周杜拜網賽奪下今年新賽季首勝,但今8強遭遇的斯洛維尼亞組合並不好惹,前一輪才剛以三盤大戰淘汰掉大會第3種子,其中的絲瑞波特妮珂更在2011年7月榮登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並且曾在2011年奪下溫網女雙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莊佳容組合雖然一開賽就被破發,但隨後兩人連3次破發,發威連拿6局,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展開互保大戰,可惜佳容組合浪費掉多達6個破發點未能完成破發,反倒在盤末發球局被破發,以4比6被扳平。

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對手雖然一路領先,取得9比5聽牌的局面,但莊佳容組合一點都沒有放棄,連續化解了多達5個賽末點後,以12比10逆轉獲勝成功晉級4強,佳容賽後在臉書上也說:「第三盤5:9的大逆轉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強心臟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