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謝淑薇止步單打4強 詹家姊妹勝黑馬組合晉決賽

臺灣公開賽昨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單打台將最後希望謝淑薇力竭以0比2敗給世界第61、大會第2種子日本土居美咲,無緣跟大威(V.Williams)會師決賽;幸好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則以直落二打敗黑馬新生代組合李亞軒/徐竫雯組合晉決賽。

謝淑薇連戰三天晉4強後,今對上攻擊力十足的土居美咲,從一開始就陷入苦戰,淑薇的發球局在首盤連續於第2、4、6局遭到破發,讓謝淑薇首盤慘吞0比6比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謝淑薇終於在第1個發球局成功保發,惜第4局還是再度遭到破發,再度形成1比4落後的局面,淑薇一直到第7局才終於拿到全場唯一的1個破發點,但還是被土居保發,最終淑薇以2比6吞下敗戰無緣決賽,她透露:「腰跟肩膀都有傷,從第1場發球就已經發不出球速,可以打到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另一場雙打4強的台灣內戰,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雖然首盤第1局就被破發,但兩人證明薑是老的辣,先是第2局就回破,第4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首盤就以6比3拿下。

第二盤,雙方互保僵持前6局後,詹家姐妹第7、9局掌握破發機會再連下4局,最終再度以6比3拿下勝利,明將與日本穗積繪莉/加藤未唯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