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謝淑薇、詹家姊妹晉級單、雙打4強

謝淑薇單打晉級四強。(大會提供)總獎金50萬美元臺灣女網公開賽,今進入第五天賽程,台妹表現精彩,一姊謝淑薇和大威廉絲(V.Williams)雙雙以直落二挺進單打4強;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挺進雙打4強,將對上台灣黑馬組合李亞軒/徐竫雯,等於至少有一組台將晉雙打決賽。

謝淑薇今單打8強遭遇世界第95的俄羅斯19歲小將庫莉琪可娃(E.Kulichkova),後者今年澳網才剛闖進女單32強,被視為新生代潛力小將之一。但沒想到遇到台灣一姊的怪異削切球打法卻完全沒輒,也成功讓淑薇職業生涯首度闖進WTA50萬美元級單打4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庫莉琪可娃不僅兩盤7個發球局全被淑薇破發,首盤還吞下大鴨蛋,只在第二盤第3、7局二度破發,淑薇只發52分鐘就6比0、6比2就拿下勝利,淑薇賽後還爆料,「感覺球拍穿的鎊數比上周在聯邦盃的不一樣,感覺比較鬆一點,所以,我幾是沒有熱身的狀況下就上場,但想不到打的比我預期要輕鬆很多。」淑薇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61、日本土居美咲爭決賽權。

除了單打之外,台將詹詠然/詹皓晴組合雙打8強對上米蓮可娃(M.Melnikova,俄羅斯)/米妮拉(M.Minella,盧森堡),雙方首度交手,首盤詹家姐妹在第4、8局二度破發下,先以6比2拿下;第二盤,詹家姐妹一度先取得4比1領先優勢,但對手改成雙後排戰術後一度逼成4比4平手,幸好詹家姐妹在第10局掌握一個關鍵分成功破發後,才以6比4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