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公開賽》大威、謝淑薇分頭晉級單打8強

謝淑薇晉級單打8強。(大會提供)總獎金50萬美元臺灣女網公開賽,今進入第四天賽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V.Williams)和台灣單打最後希望謝淑薇,兩人都雙雙力克對手成功闖進8強。

世界第12的大威今對上世界第113拉萬絲卡(U.Radwanska),雖然兩人對戰,大威以2勝1負領先,但也曾在2013年法網首輪意外爆冷落敗的經驗。今球場頻吹狂風,大威在第4局先被破風,一度以1比4落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但比賽經驗豐富的大威,隨後在第7、9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反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大威再度於第1、3和5局破發,最終輕鬆以6比2拿下勝利晉8強。

另一場台灣單打最後希望謝淑薇對上世界第173的盧森堡女將米內拉(M.Minella),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對決,淑薇在首盤二度破發,以6比4拿下;第二盤,淑薇浪費掉6個破發點,反倒在第5局遭到破發,以4比6被扳平;幸好關鍵第三盤,淑薇接連在第2、4局破發,率先以4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破發,但最終仍在第8局保發後,以6比2拿下勝利。

謝淑薇感謝在場為她加油的球迷,她說:「在國外比賽時,一些小比賽都很少能看到球迷來加油,我連續從上周聯邦盃打到現在,今天在第2、3盤都覺得疲累時,幸好有球迷在為我加油,也為我分擔了一點疲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