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大威輕鬆奪首勝 李/徐配爆冷晉4強

總獎金50萬美元台灣女網公開賽,今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第三天賽程,頭號種子大威廉絲(V.Williams)首度登場不到1小時就以直落二打敗土銀台將李珮琪晉級16強;雙打台將終於有突破,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直落二晉8強,最意外是不到20歲非種子組合李亞軒/徐竫雯組合打下二連勝,率先挺進雙打4強。

大威在周二抵台後,終於在今天單打首輪首度亮相,對上外卡、世界排名僅第529、土銀21歲女將李珮琪,大威除了在首盤第1個發球局,兩度受到場邊球迷干擾,造成被李珮琪拿到2個破發點外,但最終她還是成功保發,從此發球局再也沒受到威脅,最終只花58分鐘就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剛與大威打完後,李珮琪賽後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說:「我現在腦筋還是一片空白,大威的球又快又重,打法節奏很快,跟她打完後,發現自己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還要再多努力練球。」倒是大威對李珮琪讚美有加,她說:「珮琪是個年輕球員,打的不錯也很有天份,未來應該能有不錯的成績。」

台將今在雙打部份成績較為突出,頭號種子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雙打首輪對上徐一璠/迪雅絲(Z.Diyas)的中國、哈薩克聯軍,雖然首盤以6比1拿下,但對手在第二盤改變戰術應變不及下,雙方二度互破,打到6比6搶七,還一度以1比4落後,追到3比5時,才連趕4球,以7比5獲勝。

最令人意外的是國體大學姊妹組合李亞軒/徐竫雯組合,前一天晚上才爆冷淘汰第4種子詹謹瑋/青山俢子組合,今又在女雙8強以6比3、6比1淘汰普莉絲可娃(K.Pliskova)/沃格爾(S.Voegele)的捷克、瑞士聯軍,成為首支率先挺進雙打4強的黑馬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