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再勝哈薩克 台灣女網篤定獲分組第一

張凱貞(右)旗開得勝,台灣女網擊敗哈薩克。(四維基金會提供)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已獲1勝的台灣女網4日再度靠著單打張凱貞、雙打詹詠然/詹皓晴組合,再度以2比1力克去年亞軍哈薩克,奪下二連勝篤定取得分組第一,可望爭取我國自2007年後再度衝擊世界組的機會。

台灣女網前兩屆聯邦盃都是靠著最後一場才勉強保級成功,但今年派出的夢幻陣容果然頻傳佳績,4日對上去年亞大區第一級的亞軍哈薩克隊,第1點單打由世界第156張凱貞對上世界第83雪芙杜娃(Y.Shvedova),凱貞首盤先以4比6落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張凱貞甚至在第二盤一度面臨三個賽末點,但她最終以兩個搶七,分別以7比2、7比4,鰲戰2小時又26分鐘後才辛苦的以2比1拿下勝利。

第2單打世界第82謝淑薇對上哈薩克世界第69狄雅絲(Z.Diyas),淑薇因前一天苦戰三盤全身酸痛下,只撐了66分鐘就以3比6、1比6吞敗。

幸好第3點雙打,台將詹家姊妹詹詠然(世界雙打第10)/詹皓晴(世界雙打第11)對上哈薩克的雪芙杜娃(世界雙打第4)/沃絲科伯娃(G.Voskoboeva),詹家姊妹在一開始連丟2個發球局,一度以0比3落後,幸好兩人隨即穩住陣腳,連追5局超前,接著5比4後,又打出一波連7局高潮,讓詹家姐妹最終以6比4、6比0拿下勝利,也幫助台灣女網以2比1拿下2連勝,明將對上分組墊底二連敗的南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