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混雙8強止步 卓宜萱晉級青少年雙打4強

卓宜萱(右)與日籍搭擋宮本愛弓以非種子身分打進澳網青少年女雙四強。(海磧運動行銷提供)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最後僅存的台將詹詠然,今在混雙8強搭檔印度球員布潘南(R.Bopanna)組合,惜以0比2敗給布列佩(A.Klepac,斯洛維尼亞)/修伊(T.Huey,菲律賓)組合無緣4強;幸好青少女將卓宜萱則成功闖進青少女雙打4強,成為繼黃亮祺在2010年打進澳網青少男雙打4強後的另一位台灣小將。

詹詠然在女雙8強止步後,今在混雙8強也沒能突破,雖然與布潘南組合名列大會第3種子,但今在面對非種子組合時,也只撐了55分鐘就以2比6、5比7落敗,詹詠然組合全場被破發4局,非受迫性失誤比對手多了一倍18個而種下敗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幸好我國網球青少年小將卓宜萱與日籍搭擋宮本愛弓的非種子組合,今在青少年女雙8強對上大會第八種子日本組合相川真侑花/村松千裕晉級四強,卓宜萱與搭擋開賽連拿三局,取得 3比0 優勢,對手保發追成 3比1,第五局卓宜萱與宮本愛弓連續化解對手三個破發點,驚險奪回發球局,第一盤以 6比1 強勢拿下。

卓宜萱本場賽事狀況持續高檔,接連演出直線穿越以及高難度救球,第二盤開賽連破兩個發球局,第 6 局結束就以5比1領先對手,日籍組合相川真侑花/村松千裕用截擊及時找回節奏,連趕 3 局將局數追成 1 局落後。

「對手追上來的時候很緊張,我就跳一跳手甩一甩消除緊張,最後都有正常發揮。」最後發球局卓宜萱克服壓力,澆熄對手反撲攻勢,台日搭擋連拿兩盤晉級四強。下一戰將遭遇第六種子烏克蘭的雅絲翠恩絲凱(Dayana Yastremska)/扎爾特絲凱(Anastasia Zarytska)。

教練蔡佳諺對卓宜萱本次表現感到相當滿意,他說:「這次不管是心理還有技術層面都有展現出來,近期在訓練上的調整效果還不錯,但在比賽中還是看到很多不足的地方,還要繼續加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