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青少年》吳東霖吃止痛藥晉男單16強 卓宜萱晉女雙8強

卓宜萱在台灣加油團的助陣下奪勝。(海碩運動行銷提供)今年澳網青少年台將今有不錯的表現,17歲小將吳東霖雖受傷吞止痛藥登場,但仍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11種子阿根廷球員奧利維里(G.A.Olivieri)晉打青少男單打16強;16歲小將卓宜萱也成功打進青少女雙打8強。

吳東霖今青少男單打32強戰碰上排名較高的第11種子, 腹斜肌跟前鋸肌拉傷的吳東霖首盤破發一次以6比4先馳得點。第二盤雙方僵持不下,在局數5比6時更驚險化解對手盤末點,將戰線延長至搶七,最終吳東霖7比5拿下搶七晉級16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吳東霖表示,今天仍有吃止痛藥上場,但還是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今天一直在抓比較不會痛的打球姿勢,但非受迫性失誤太多,沒有打得很好;比賽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受傷的事,但現在開始擔心了。」

卓宜萱與日本的宮本愛弓組合今在雙打16強戰遭遇人高馬大的羅馬尼亞組合克拉席恩(Georgia Craciun)/賈薇瑞拉(Oana Gavrila),兩組人馬首盤不僅各兩度互破發球局,更在搶七殺得難分難解,最後「台日組合」以9比7拿下搶七;雖然先失首盤,但羅馬尼亞組合次盤即時回穩兩度破發,以6比2追平。

「打完第二盤時,我和她說不要在意自己的失誤,跟她說她打得很好!」,搶十之前,卓宜萱試圖拉回士氣,鼓勵懊惱自己打不好的搭檔。決勝盤台日組合一路苦苦追趕,但對手始終維持二至三分的差距領先,最後靠著對手失誤和卓宜萱的發球分扭轉氣勢,最後台日組合在5比8落後時神奇連追五分,以10比8奪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